Sunday, February 04, 2007

Happy for him. =)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204/2/a5la.html


易桀齊 學友、華仔都找他

更新日期:2007/02/04 15:40 記者:記者梁岱琦/專訪

創 作人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的作品被改,易桀齊曾一度因此想退出音樂圈,在不願歌曲被更改下,易桀齊三年只賣了十首歌。但他的堅持有了代價,不只張學友把他寫 的「好久不見」當主打歌,最近雙「劉」劉德華和劉若英都相中他創作的同一首歌,兩人搶著唱,易桀齊滿足地說,「就讓他們自己去協調囉」。

易 桀齊已經五年沒有出片,與第一張專輯相較,現在的易桀齊對音樂更有自信,跟著李宗盛在北京住了兩年多的他,與好友伍冠諺一塊製作了第二張專輯「一整片天 空」。易桀齊透露,他在2003年一度想要退出音樂圈,原因不是太久沒發片,而是每次唱片公司向他邀歌,總會有許多無理的要求,在不願創作面目全非下,易 桀齊強調那段期間他盡量不賣歌,「我希望買我的歌就不能改,因此得罪了許多人」。

易桀齊算算在這三年裡,他只賣掉了十首歌,生活當然過得不 是很好,幸好過去曾幫梁靜茹寫了「如果有一天」、「半個月亮」,持續有版稅可拿,他笑說,「梁靜茹可是我的衣食父母」。易桀齊的堅持是對的,因此個人風格 逐漸清楚,最近張學友強打的「好久不見」就是易桀齊寫的,他放心地說,「我知道學友不會把它改成R&B或Hip Hop」,只是易桀齊並沒有接到張學友親自邀歌的電話,他笑說,「如果他打來我會腿軟」。香港另一個「天皇級」的組合「溫拿五虎」,新專輯也收了易桀齊的 創作。

易桀齊現在北京有自己的公寓、也養了隻狗,沒事就上咖啡廳,讓老在咖啡廳遇到他的李宗盛羨慕地對他說,「你真會過生活」。專輯中易桀 齊請來好友戴佩妮為他在「花的話」中呢喃一段,「聽這歌」則是根據梁靜茹寫給他的Mail,修改而成的,不管再忙,戴佩妮和梁靜茹只要到北京,一定會抽空 與易桀齊碰面,對這些好友的寵愛和照顧,易桀齊十分感謝,李宗盛更曾語重心長對他說,「你們這群人感情很難得,要好好珍惜」。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 「917」是紀念父親之作,當初人在台北的易桀齊竟無法訂到機票,趕回大馬見父親最後一面,「『917』是我很致命的一首歌」,父親是支持也是反對他做音 樂的人,直到今日,易桀齊說,「我有時還會好像在人群中看到爸爸」,「917」對他來說,就像是場「葬禮」,曾因太沈重不想收在專輯裡,但最後反成專輯裡 讓許多人流淚的歌曲。


Happy for him. =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