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1, 2007

一小时) 的独处时间

这城市的人很多,难免让有点孤僻的我觉得无处可逃。

每天的工作,得接触的人绝对不会是仅仅的几个人,而是很多我不认识,或不熟悉的人。我不能不和他们打交道,是因为工作需要。我不能不和他们打交道,是因为社会不允许人耍孤僻。

能选择,我会很乐意少点和不认识的人交谈,但我没的选择。

上个星期五,以下雨为理由而取消咖啡约会的笨女人,让我一时间不知道能去哪里。和同事的饭局十点结束后,我盘算着应该回家还是应该自己出去走走。

最后在巴士站以五秒的时间内决定,乘坐一趟不直通家的巴士。

承搭106号巴士时,我是需要中途转车,再搭大概10个车站才能到家。

可是我当晚并没有。我下车后顿也没顿一下,就往家的方向走去。我知道这么一走 -- 加上当晚是下着雨的 -- 我没1个小时是到不了家的。

但是对待自己,我总会任性。

于是我就慢慢的散步回家。

整整一个小时,我全程独处,除了我的音乐。
整整一个小时,世界好象停顿下来,让我有空间独自穿梭。
整整一个小时,没有人打扰,没有人出现。

那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步伐。

我们大人啊,每天繁忙的有时自己都忘了是为了什么。真的有那么多事情是不能留到明天处理的吗?就真的不能不做超时工,不加班吗?

大家努力挣钱,好让以后日子过得舒服一点,但也不要忘了偶尔要停下脚步来享受一下宁静。

No comments: